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2020年对于想要留学美国的中国学生们来说可谓是困难重重的一年,闹得沸沸扬扬的签证问题亟待解决。而想要申请美国高校研究生项目的学生们,还不得不面临另外一个问题:鉴于疫情影响,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(GRE,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s)在中国大陆已明确取消直至6月底。7、8月能否重启,尚未可知。虽然早在今年3月,美国教育服务中心(ETS,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)开启了GRE在家考试模式,但现在该模式尚未对中国大陆开放。[1]
 
最近,一篇发表在《科学》杂志上的评论性文章收集了考生们的反馈,报道了GRE在家考试出现的问题,同时指出美国高校正不断改变对GRE的看法——也许这对学生们来说反而是个好消息。
 
 
撰文 | Jane C.Hu
编译 | 小叶
 
 
在家考GRE,弊大于利?
 
 
 
GRE考试是美国许多大学研究生项目,尤其是理工科类项目的重要入学考试。随着新冠疫情肆虐美国各地,标准化考试中心纷纷关闭,GRE走向了在线考试模式。考试举办方ETS今年5月宣布:“我们彻底修改了考试模式,方便(内心有抱负的未来研究生们)能够在家安全考试。”
 
这一消息引发了人们对在线考试公平性的担忧。显然,这种考试方式不利于来自农村和低收入背景的考生。“如果是我准备考GRE,要满足在线考试的标准对我来说将会极其困难。”来自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天文系的助理教授艾米莉·列维斯克(Emily Levesque)说。
 
6月初,列维斯克在自己的推特上描述了ETS公布的在线考试要求,详细列举了一份所谓“考试技术障碍清单”。首先,考生必须要有一台带网络摄像头(官网要求必须是360度旋转摄像头)的电脑(台式电脑或者笔记本),“不可以使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”。同时,考生家里还要有一间私人房间,网络连接稳定流畅,因此,图书馆和其他公共场所也被排除在外。列维斯克说:“我们今年春季上网课的时候就已知道,不是所有学生家里都有电脑。”
 
列维斯克在自己的推特上分享了自己研究GRE新考试模式的过程丨来源:Twitter.com
 
最重要的是,如果考生想要做笔记,必须要准备一块白板,坐在标准考试椅上,椅子不可以“又软又厚”,还要确保在漫长的4小时考试过程中没人会进入考试房间。阿尔贝托·阿赛雷达(Alberto Acereda)是ETS高等教育部的执行总监,他在一份声明中写道,这些规则“极其必要,是为了确保在家考试与在考试中心一样,保持考试的安全性和完整性。”
 
考生娜塔莎·霍奇思(Natasha Hodges)亲身体会了GRE在家考试的挑战。她的GER现场考试预约被取消之后,就报名了6月份的在家考试。但她无法在自己的苹果笔记本上安装考试要求的监考软件。“无论我跟多少人谈过这个问题,无论我打了多少次电话,写了多少封邮件,就是没人跟我解释,甚至没人管(我的问题)。”
 
其他考生也在考试当天报告了自己遇到的问题。一位生活在菲律宾的匿名考生讲述了她“噩梦般的”考试过程。她遭遇了网络连接等技术问题,导致她的考试整整晚了90分钟才开始。她说:“我最终开始正式考试的时候,整个人都不好了。”另一位考生马蒂·默里克(Mardi Mollico)则说自己的考试过程很顺利,但那个监考体验一直让她“神经紧绷、焦虑不安”。她原本以为能在屏幕上看到监考老师,结果,开始考试时,她紧张地发现,老师能看到她,她却看不到老师。她回忆说:“考试的时候他不停地叫我亲爱的(sweetheart),这……显然让我觉得在被人居高临下地监视着……”
 
 
高校行动起来,“退出GRE”(GRExit)进行时
 
 
 
对于一些高校院系,尤其是那些早已质疑GRE考试意义的学校来说,在家考试的繁琐要求成为了学校改变决策的转折点。列维斯克所在的院系决定,在接受申请时暂时不要求GRE分数。“这仅仅是因为能不能参加考试的问题。如果今年我们要求GRE成绩,那么将会给我们想要鼓励申请的学生们增加额外的沉重负担。”
 
其他一些学校则决定彻底放弃GRE。来自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的研究生事务部助理部长克里希思·维德霍尔(Chrissy Wiederwohl)说:“我们想了很久,一直想要废除GRE。”而该校的海洋地理学系6月初就投票通过表决,不再要求GRE成绩:“新冠疫情正好推我们迈出了这一步。”
 
近年来,美国越来越多的研究生项目已经放弃了GRE成绩,列维斯克和维德霍尔所在的院系也成为其中一员。根据《科学》生涯栏目展开的一项调查,仅2018年一年,美国44%的顶尖生物学研究生项目在申请要求中不再需要提供GRE成绩。这一运动称为“退出GRE”运动(GRExit)。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担心,GRE成绩无法预测学生在研究生阶段能否取得成功,而且在录取决策中依赖GRE成绩,不利于那些名额偏少的申请者群体(underrepresented groups)。
 
2018年美国排名前50大学中不要求GRE成绩的研究生项目方向丨来源:Science AAAS
 
约翰·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去年就在学院官网上明确表示,GRE高分成绩并不能证明学生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潜力。同时,医学院内已经有好几个研究生项目取消了申请时对GRE成绩的要求,结果仅2018年一年,学校细胞和分子医学项目的申请人数就增加了62%。[2]
 
黛莉亚·希尔顿(Delia Shelton)是田纳西州大学克斯维尔分校的黑人心理学家,她说当年她申请研究生院的时候,参加GRE考试可谓困难重重。考试费用昂贵不说,她还不得不开车两个小时去考试中心。她的成绩让她无法申请有指定门槛的研究生项目。幸好她自己学习努力,学业优异,赢得了美国国立卫生院的重要奖学金,也获得了自己大学的助理教授职位。6月初,她和自己的同事投票支持废除GRE成绩这一录取要求。她说:“GRE成绩不会告诉你学生在研究生院的表现会如何。”
 
当然,也有其他人对此持反对意见,他们认为GRE分数评估自有其意义。阿赛雷达强调说,成绩应该被视作综合评审过程的一部分,学校同时也要看推荐信、学生的文章和其他申请材料。莫里斯·泰勒(Maurice Taylor)是摩根州立大学学术拓展和学生参与部门的副主席,也是ETS多元化、平等和包容性顾问委员会成员,他补充说,申请人在自己的本科院校通常有着截然不同的学习经验。所以,GRE是以标准化方式来评估未来研究生的知识量。
 
但还有一个问题:谁先有考试机会?约书亚·霍尔(Johua Hall)是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生物和生物医学项目录取部主任,他说:“标准化考试的社会经济局限性……确实有据可查,我认为这次的在家考试加剧了其不公平性。”他手上有一份“退出GRE”行动名单,已经有300多项生命科学研究项目位列其中。霍尔估计,从疫情开始算起,已经有另外15个项目联系他,要求加入退出名单。
 
阿赛雷达也承认:“在某些情况下,由于硬件条件的差异,一些考生难以利用我们的在家考试系统。”但是他随即补充说,到目前为止,已经有1000多家考试中心重新开启。“疫情过后,全世界的考试中心陆续开放,考生们将有更多的选择权,选择去哪里考试。”
 
然而,今年有些考生就是放弃了,霍奇思说,就在无法解决技术问题、放弃考试之后,她意外开心地发现,她想要申请的微生物博士项目,很多早已把GRE成绩排除在录取要求之外。“最终结果证明,我不必再为GRE苦苦纠结了。”
 
主要翻译来源
https://www.sciencemag.org/careers/2020/06/graduate-programs-drop-gre-after-online-version-raises-concerns-about-fairness
 
参考文献
[1] https://www.ets.org/s/cv/gre/at-home/
[2] https://biomedicalodyssey.blogs.hopkinsmedicine.org/2019/07/the-grexit-cause-and-effect/
话题:



0

推荐

返朴

返朴

2384篇文章 1小时前更新

溯源守拙·问学求新。返朴,致力好科普。

文章